分影

暂退

全球高考阅读体(45)

本文章严重ooc,不喜勿喷


文笔不好


时间线是一切结束之后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...]中是原文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[秦究原本只想逗游惑, 声音也不高。

没想到老于长了个顺风耳, 主动接下一波攻击, 光荣负伤。

最惨的是于闻……

他在墙下呆若木鸡,他爸爸沉重的身躯全砸他身上了。

……

秦究哂道:“开个玩笑。”

游惑却说:“男朋友。”

两人同时开口, 听见对方的话又都顿了一下。

……

老于张着嘴哑然半晌, 又倒下去了。

他面色复杂地躺了一会儿, 又诈尸似的弹起来:“你……”]










于闻:“唉 ,当时这个情况 ,最惨的 ,还是莫过于我呀 。”


众人:?


于闻:“不仅被这个消息给震惊的一批  ,还被我爸差点砸死 ,又被喂了一嘴的狗粮 ,我的命运怎么这么多舛呢?”


众人:“……”


于闻:“真是没被吓死 ,都差点被压死,没被压死 ,都差点被撑死 …… ”


老于:……你也没受伤呀,况且你这还不是没死吗  。


于闻:……


白影:……给你们开个比惨大会得了 ……










[“不过这系统怎么总BUG,哪来那么多BUG?”杨舒直来直去,一句话说出了众人心声。

其他人纷纷附和。

楚月却只是笑笑,她朝秦究和游惑所站的方向眨了眨眼。

……

这些漏洞和BUG,要么是后期出现的,要么被人为扩大过。

做这些事的人也不难猜。

他、秦究、包括楚月以及其他受过相应惩罚的人,一定都做了些什么。

只不过他们自己已经忘了。]










狄黎:“……我觉得系统真的要憋屈死了 (//∇//),被人害的到处是bug ,结果害人的那两个还记不得自己到底干了啥 ……”


于闻:“……好不容易才把两个发狗粮,毁系统的人拆开,结果转眼间又搞到一起了 ……”


922:“……使尽了浑身解数,结果两位大佬毫不受影响 ,自己却怎样都不能改变被毁的命运 ……”


楚月:……被你们仨儿这一总结,搞得好像我们在欺负小孩儿似的 ……


白影:……你们难道不是吗 π_π……我们系统这么可爱 ……


众人:……










[他忽然低头问游惑:“这是你以前住的地方?”

……

游惑说完顿了一秒,又立刻补了一句:“布置不一样。”

“那些乱七八糟的玩具、玻璃珠以前没有,花里胡哨的穿衣镜也没有。”游惑皱着眉,十分嫌弃:“沙发不是这种颜色,靠枕也没这些花。”

他像个苛刻的挑刺者,低声批了一通。抬眼却发现秦究在笑。

游惑:“……”

这位先生的脸逐渐下拉,秦究终于出声:“你刚刚那一通狠批让我有种感觉——”

“什么?”

“好像很担心我会误会你的审美。”

“……”

游惑顶着上坟脸,用一种“你怎么能这么自恋”的目光看着他,然后抱着胳膊靠回到沙发里,不再口述他的《居家设计简评》了。]










于闻:“看看,看看,这恋爱的酸臭味 ,我仿佛看到了你们同居的房子是什么样的了 -_-||……”


楚月:“根据我多年的经验 ,A肯定是怕001怀疑他的品位所以才……”


高齐:“……想到一块儿去了 ……”


游惑:“……”


秦究:“噗嗤!”


于闻继续不怕死的说道:“哥 ,其实你真的可以去出一本书了 ,就叫 《居家设计简评 》,挺好。 ”


游大佬瞪他 。


于闻秒怂 :“……错了 。”


秦究:“大考官 ,你那《居家设计简评 》还没有口述完吧 ,可以继续口述给我听吗?嗯? ”


游惑:“滚 !”









[楚月说:“有些考生呢,特别难搞。没有他不敢干的事情,什么规则都要违反一下,整天踩着临界点重考,所有跟处罚有关的地方他都呆过,还能提前完成处罚。最后逼得系统没办法了,强行在主考官住的地方开禁闭室,就为了罚满规定时间,不让他过得太放肆。于是就有了个这么个地方。”

她指着不远处的木质楼梯说:“喏——就在那边。那时候监考区要加什么东西,改什么东西或者清除什么东西,都会从我手里过一下,所以知道得比较清楚。”

怪不得她知道这栋房子的去向。

游惑心想。

但他转而又想到一件事……

禁闭室添加单独淋浴间,是不是也要从楚月手里过???

游惑的表情顿时变得很麻木。]










楚月:“噗嗤!我就说当时A在想什么呢 😊,那表情一下就变了 ,原来是在想这个呀 ,哈哈哈哈 ,我现在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 ,是的 😊,这还真从我手里过过 ,我什么都知道 ,惊不惊喜 ,意不意外? ”


游大佬的脸逐渐变瘫:……灭口吧 。


楚月:怎么感觉凉飕飕的 ……


白影:游大佬 ,你要冷静啊!








[楚月一本正经地解释完,舒雪她们三个姑娘非常惊讶,但很快就接受了。

于闻就不同了。

这位同学刚被“他哥有男朋友”这件事劈了天雷,还没活过来呢,又被“他哥以前是监考官领头”这件事劈了第二次。

倒是老于,可能刺激太深了,第二次就没什么反应了。

父子俩横尸在沙发上。]






高齐:“……你们这……接受能力不太行啊!都没人家姑娘接受能力强…… ”


老于&于闻:……呵呵,你有什么资格说我们 ⊙_⊙


高齐:……








[雪莉和萨利兄妹俩屁颠颠地跟下来,站在最后一级台阶上异口同声地说:“那个门打不开,别费劲了。”

游惑看了他们一眼,拇指往指纹锁上一摁。

就听“滴”的一声像,尘封的房间毫无阻碍地打开了。

“是不用费劲。”游惑说。

他和秦究一前一后走进去,顺手还把门带上了。

徒留两个题目在外面,毫无尊严。]




于闻:“……尊严 ?题目有那个东西 ?”


狄黎:“……当题目没有碰到大佬的时候 ,他确实是有那个东西的  ……”


众人:是的 😥





[秦究在门前止步,目光扫过墙边的床、简单的桌椅……看着里面的每一样布置。

……

秦究突然偏头说:“考官先生我有一个问题。”

“……什么?”游惑动作一顿。

“我以前来这,真的只是关禁闭么?”

虽然是逗弄, 但这句话里的暗示意味非常明显。

……

注视中安静着, 像是一种秘而不宣的默认。

这种沉默式的默认又带着一种微妙的禁忌感。

……

禁闭室正在发挥效力, 周围逐渐变黑, 一切轮廓都晦暗不清。

游惑在这种晦暗中看了秦究一眼。

下一秒,秦究就吻了上来。

他把游惑压在门上。]








众人:…………突然很想当个瞎子……


舒雪:……这个气氛很容易让人想歪啊  ……,虽然知道只是接吻 ,但为什么还是觉得两位大佬在干 ……干一些少儿不宜的事 ……


众人:……你俩还记得在考试吗 ?调情也要分个场合吧 ……







[他自己偷偷早恋的时候,哪怕就是课上老师讲了个笑话,他前仰后合间都会朝小女朋友那里瞥一眼,不出意外,总会和对方的目光撞上,隔着重重课桌和堆叠的书本对视一会儿。

……

秦究什么样,他不了解。

反正他哥还是那副冷冰冰的样子,垂着眼皮的时候尤其有种“闲杂人等有多远滚多远别来烦我”的味道。

于闻撇了撇嘴。

他以前一度很好奇他哥交了女朋友会是什么样。

现在一看……

大魔王还是大魔王嘛。

他突然觉得,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不就是……

找了另一个大魔王当男朋友嘛!

最后一级楼梯,于闻一脚踩空,给自己颠了个豁然开朗。]











狄黎:“……你这脑回路有点……清奇啊 。”


于闻:“是吧 ,我也觉得挺清奇的。 ”


狄黎:“你还早恋过 ?”


于闻:“是啊 。”


狄黎:……有点吃醋


狄黎:“接受能力也挺强的 。”


高齐:……感觉我接受能力好菜 ……


众人:……


狄黎:既然接受能力那么强 ,那我喜欢他这件事 ……


白影:狄狄,不要怂 ,快点去表白 😁!!!


狄黎:……还是再等会儿吧 。


于闻:……感觉自己好像错过了什么重要的事 。











[“活过来了?”游惑问。

于闻挠了挠头说:“嗨,都什么年代了,我接受度向来很高,刚刚只是在消化。反正……哎反正你开心就行。”

……

楚月在远一些的地方笑了一声:“没想到考官A还有这种款式的弟弟呢,挺可爱啊。”

于闻红成一颗番茄。

他如果知道楚月口中的“可爱”约等于“小傻子”,恐怕就不会这么茄了。]




于闻:“……楚月姐 ……”


楚月:“……你别太在意哈 ,我只是说着玩的 。”


于闻:……





[于闻咕咚咽了口唾沫。

在两个小鬼屋里打地铺,就好比考物理的时候跟猎人甲同居,考外语的时候搂着黑婆做梦,考历史的时候和公爵一张床。

这是什么见鬼的安排?

……

就见雪莉瞪着秦究,突然皱着脸张开嘴。

“这就气哭啦?”

于闻惊道。

所有人都记得题目上的提醒,说千万不要让雪莉哭。

众人手忙脚乱想办法挽回,奈何没人会哄孩子,尤其是这种不人不鬼的孩子。

小姑娘对着秦究,刚“嗷”了一嗓子。

游惑放下手机,腾出两只手来挠了挠她水桶似的腰。

雪莉:“……”

雪莉想吃人。]






众人:考物理的时候跟猎人甲同居,考外语的时候搂着黑婆做梦,考历史的时候和公爵一张床……想想都让人慎得慌 ……这种事情也只有大佬才能做出来的吧 。


还有  挠痒痒是个什么操作 -_-||……


白影:是个骚操作 😂





[“这是给两个小鬼的,还是给客人的”游惑捻着纸页,突然出声。

“不清楚,没准两者都有呢。”秦究说“怎么想起来问这个”

游惑“因为我困了。”

秦究“……”

游惑指着墙上的卡通钟,用一种极其客观冷静的语气说“马上六点。”

秦究“”

“你这真不是什么后遗症”

“不知道,除了容易困没其他影响。”游惑随口说道“有可能以前也这样。”

“应该不会。”秦究说。

游惑扯了个抱枕扔在地上当枕头“你不是什么都不记得哪来这么多应该。”

“不记得,不代表我不能合理推断。”

“合理在哪”

秦究“闲暇时间都补觉了,哪抽得出空谈恋爱”

游惑动了动嘴唇,把第二个抱枕扔给他“要不你去旁边回忆一下”]






众人:……你们记得还有两个小孩在屋子里吗 ?这样荼毒小孩子是会遭报应的 。


究惑:……我们什么报应没有遭遇过 ?


众人:无法反驳 。





[秦究拎着一本过往日记本,看了三行,一个字没看进去。

他勉强等了五分钟,估摸着某人真睡着了,这才拿着本子过去躺下。

刚盖上另一半被子,“真睡着”的游惑突然开口,他眼也不睁,用睡意浓重的声音反讥“001监考官也有后遗症”

秦究“……”

他“啧”了一声,也不装样了。他翻了个身含混地哼笑说“被传染了吧,困死我了。”]



高齐:“你们又同床共枕了 ?”


秦究:“我和大考官同床共枕的次数还少吗 ?”


众人:……你不要再说了 ,我们都知道 ……




[老于的醒来是个意外,因为扭伤的脚脖子实在很疼。

……

突然,他听见外面有咚咚咚的声音。

像是那对兄妹中的谁,在外面拍皮球。

但这个点拍皮球太奇怪了吧

老于闭上眼装死,还不忘抓住于闻的手臂,以免出现紧急状况。

……

雪莉很在意其中的某个字眼,又歪着头问道“你觉得我是个漂亮的小女孩”

老于重重点头“那肯定啊。”

“因为我很漂亮,所以很讨人喜欢”雪莉自己理出一套因果来,确认道“对吗”

……

于是点了点头说“对。”

雪莉突然凑近,细密的牙张开。

哎呦我日。

老于吓一跳,又把于闻往后挡了挡。]







于闻:“嘤嘤嘤,老爸 ,我太感动了 (ಥ_ಥ),这么危急的时刻 ,你竟然没有忘了我这个儿子 ……”


      老于听到这句话 ,本想跟于闻说几句话 ,转头就看见他家的傻儿子眼里含泪 ,“深情款款 ” 地凝望着他 ,


他有点接受不了的移开了视线:……我这生的是什么傻儿子 -_-||,一定是医院里抱错了 ……,这一定不是我的儿子 。






[197考场

系统在这里卡了一下壳,似乎没弄明白对象是谁。

它顿了一下,按照考场绑定者的名字报道

考生游惑弄哭了雪莉,宣告死亡。

这句话说完,它沉寂了几秒,又突然沙沙沙几声,像是后知后觉的惊喜。

……

雪莉轻声问“姐姐,你觉得我是个讨人喜欢的姑娘吗”

舒雪深吸一口气说“对呀。”

雪莉垂下目光,低低“哦”了一声。

两分钟后。

小楼又响起一句话

197考场,考生游惑弄哭了雪莉又宣告死亡。

联合监考处。

监考官“……”]



众人:……我仿佛看到了系统幸灾乐祸的样子 ……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
评论(41)

热度(1357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