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影

暂退

全球高考阅读体(44)

本文章严重ooc,不喜勿喷


文笔不好


时间线是一切结束之后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...]中是原文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[“好吧。”杨舒看到通知单, 又没了脾气“那还来得及去买点东西备用么, 我药没了, 你们”

她说着瞥到两人手里的东西“……”

盯了片刻, 她说“你们把超市搬回来了”

秦究说“暂时还没富到那程度,不过常用药这里都有。”

游惑又举起另一袋说“吃的也有。”

杨舒“买这么多吃的干嘛考场上还是能吃饱的, 也就上一场比较膈应。”

秦究冲游惑偏了一下头“这位先生也就上一场是正常吃饭的。”

杨舒“为什么”

秦究“挑食。”

“……”

服。]








杨舒:“……我觉得我当时还是太天真了,竟然完全没有发现自己被秀了一脸……”


吴俐:……你这么一说,我还有点心疼你……


舒雪:是什么让你变得不再天真了?


白影:是究惑甜甜的爱情💏!!!!


杨舒:……你俩去组个相声团得了,准配。








[游惑还想开口,舒雪又小声说“我好不容易碰到你们几个朋友反正我当你们是朋友,我想跟你们呆在一起,不想孤零零地一个人乱晃。”

这姑娘别的不说,哭功真的厉害,眼圈说红就红。

游惑愣了一下,又把话咽回去了。

舒雪观察几秒。

大佬刚一点头,她红着的眼圈瞬间就憋回去了。

游惑“……”

这才多久没见,这姑娘居然学会诈人了,一旁杨舒和吴俐也正高兴着。]







秦究:“……原来除了我,还有一个隐藏的戏精……”


舒雪:……戏精?不敢当,不敢当😊


于闻:“是什么让一个天真可爱的小姑娘学会了诈人?”


舒雪:是生活……








[她看着秦究说“你应该被干扰过不止一次,至少两次。”

秦究闻言愣了一下。

“两次”他皱起眉。

因为他只记得一次,就是现在正在经历的这场失忆。

另一次是什么时候

吴俐又看向游惑。

片刻之后,她摇了摇头皱眉说“你我看不出来,像一次又不像。”

说着说着,气氛突然有点玄乎。]


秦究:“不愧是脑科医生,看的可真准 。 ”


[秦究愣了一下说“你写了楚月”

游惑说“随机不到休息处,只能直接找人了。”

两人一前一后走过去,楚月在他们面前站定。

她目光落在游惑身上,又看向秦究,半是感慨半玩笑地说“所以你俩又凑到一起了这都第三次了。”

“三次”

“还有哪次”

秦究和游惑几乎同时出声, 说的话却不一样。

问完,他俩先面面相觑。

秦究盯着游惑, 目光里有问询的意思。

游惑说得含糊“我想起了一些, 但也不多。”

……

楚老板是个聪明人。

目光一扫就明白了现状

游惑想起了一部分, 而且是最近刚想起来。秦究却依然不记得。]









众人:……虽然已经猜到了你们相恋了很多次 ,但还是有点接受不了 ……我觉得永远都不可能接受的了 ( ノД`)


白影:……完了 ,这些人好像都快疯了 ……,不过 ,我还是想说一句 ,你们会真香的 ……


舒雪:我觉得挺好接受的 ……


922:……还能接受吧 ……


于闻:……不就是一个人交了个男朋友吗 ,只不过那个人是我哥而已 。


众人:……你这么解释好像 ……也没错 -_-||。但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。










[在这种情况下,这两位还能站在一起, 真的很不容易。

连他们自己都忘了有多不容易

只有从头到尾看过来的楚月最清楚。

她永远记得几年前的某个傍晚, 还是考生的秦究从处罚大厦另一边翻过来,借着当初系统监控的一个漏洞,请她帮一个忙。]





秦究:……凉了 。


楚月:……完蛋。


众人:……发生了什么 ⊙_⊙。






[他说“如果我不小心通过考试,或者用完了所有重考次数, 劳驾帮我开个后门, 我得回来。”

……

秦究从窗外收回视线,笑了一声说“我知道你跟他权限覆盖的范围不太一样,况且我们考官a先生有多难说服,你不清楚”

“那你为什么觉得可以说服我”

……

“但是有些事情我控制不了。”楚月又补充道“你知道,系统如果送你出去,一定会做点什么的,比如记忆干扰。我可以想办法让你回来,但是”

……

最终楚月点了头。

秦究掐着时间点,又要从窗台翻出去。临走前,他又忽然想起什么似的,回头冲楚月比了个“噤声”的手势,说“替我保密,谢了。”

她也永远都记得,秦究重新以“监考官”身份归来的那天下午。

所有初始监考官和新监考官被召集开会。]












游惑:“你们 ……”


秦究:……感觉背后凉飕飕的 ……


楚月:……我觉得我先认个怂比较好 ……


楚月:“那个 ……A呀 ……这个真不关我事儿 ,是秦究死乞白赖让我帮忙的 !!”


游惑:……你倒是撇的干净 。


秦究:……说好的同生共死呢 ?


楚月:……谁要和你同生共死!


秦究:“………………那个 ……”


…………


那边正发生着“激烈 ”的争吵 ,而这边儿 ……


于闻:“像不像丈夫出轨被妻子抓包?”


舒雪:“是有那么点像 。”


922:“我觉得我老大命不久矣 ……”


154:“……为什么你们一定认为游大佬是妻子 ,而不是丈夫 ? ”


于闻:“我觉得这样更符合情境 。”


高齐:“嗯?”


于闻:“他们应该还能再吵上一会儿,要不 ,继续聊 ? ”


舒雪:继续 。


………………


白影:……需不需要我给你们拿包瓜子去?


舒雪:小二,拿包瓜子来!


白影:……好勒。












[她和游惑作为权限最高的两位,先去了一趟主控中心。回来的时候在会议室门外的长廊上碰到秦究。

……

面前的游惑和秦究跟她印象中的一样,也不一样。

这次的他们,从里到外都透着一股浑不在意的嚣张劲,比曾经的任何一天都放松。

挺好的。

不对,是太好了。

游惑听见她极轻地叹了口气,以为有什么顾虑,问她“怎么了”

楚老板拍了拍他们两人的肩,笑眯眯地开着玩笑“没什么,突然不知道说什么,就祝你俩百年好合吧。”

游惑“……”

秦究“……”

这位女士显然也是个不按套路出牌的人,弄得两人哭笑不得。]










众人:……


高齐:“……那……既然都这样了,作为A的好朋友,我也祝贺你们……白头偕老?”


于闻:“……我觉得早点结婚才是真的。”


究惑:“……”逼婚?


舒雪:“就是,结完后再抱个团子!”


众人:???!!!!


游惑:……


秦究:“那恐怕要让你失望了,我们生不了。”


舒雪:“领养啊!”


众人:…………


究惑:……和着你都给我们安排好了?











[系统就像一个掌握生杀大权、残忍又好奇的人,每次出现问题,就把那些“调皮的玩偶”扒拉到掌下,今天尝试这种处罚,如果不起效果,明天再尝试那种。

第一次发现有两个厉害角色交从过密,对它构成威胁。它踢一个,留一个,清除一个记忆,保留另一个。

它理解不了人独有的情绪,区分不清情感之间的微妙差别,只知道有句话叫“一个巴掌拍不响”。

结果没用。

第二次,它发现威胁越来越大,差点真绊它一个跟头。于是它换了种方式,两个人的记忆一起清除。又在其他人身上尝试不同的惩罚,或是驱逐出核心、或是架空权限、或是打压、或是离间。

目前为止,有用没用还难说。

气是肯定气死了。]






高齐:“呵,我现在一想起系统就来气,什么东西!害死了那么多人!”


楚月:“唉!你也别气了,本来就是个机器,有什么办法?”





[“倒是有一个考场例外。”楚月说。

“怎么个例外法”

“那个考场里,有一个地方可以说悄悄话。”

悄悄话

……

游惑还没说话。

楚月又摇头说“算了算了,估计比我还烂。毕竟你们在系统里属于混世魔王级别的,基本就是个反派。”

游惑“……”

于闻说“其实吧,我运气还不错。但是”

身边一群倒霉蛋,太沉重了他带不飞。]





高齐:“……论大佬是如何把正派硬生生演为反派的。”


楚月:“只需要一个系统就能知道。”


众人:…………






[本场考试包含不同国家地区考生共计2048名。

两千多名

所以人呢, 全卡副本门口了

游惑面无表情地听系统放屁

……

第一阶段为筛选性单元测试, 由考生独自完成。

注意,考生在第一阶段的成绩会决定你在第二阶段的地位。

第二阶段为自由考场。在这一阶段, 你会见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同伴, 自由角逐,自由竞争,自由淘汰。

……

听到这里,游惑已经明白了。

他目前就处于第一阶段,需要单打独斗。

大佬肉眼可见地不爽起来。]








楚月:“我突然想起来一件重要的事……”


高齐:“什么事?”


楚月:“我们在这次考试中好像没少欺负……”


众人:……好了,你别说了,我们懂……


白影:……不,你们不懂。










[这是一个叫做布兰登的滨海小镇,雪莉和萨利是一对兄妹。雪莉是个有点臭美的小女孩,她最喜欢做的一件事就是照镜子,一切能映出人影的东西,她都会停下来美美地看一会儿。

……

“雪莉萨利”游惑看着他们。

两人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,而是好奇地看着游惑。

过了片刻,兄妹俩突然咧开嘴甜甜地说“你猜”

露出的牙齿又细又密,有几处还沾着血,也不知刚刚吃了些什么东西。

游惑“……”

一对可爱的好孩子。

系统是不是瞎]




高齐:“……你们连小孩纸都不放过……”


于闻:“那你是觉得这对小孩纸很可爱咯!”


高齐:“没!!!”





[他们把皮球抱在怀里,在面前带路。

那球比他们的头还大。

游惑看了一会儿,伸手说“球给我。”

……

兄妹俩拒绝了客人的无理要求。

结果没走两步,萨利发现自己的短腿悬了空。

一双瘦白修长的手从他胳膊下面穿过,把他整个儿提溜起来。

这位客人说“那我只能连人带球一起掂了。”

语气冷漠,像个恶霸。

长得特别好看的那种。

在兄妹幽怨的盯视中,游惑把他们放下来。

他原本以为那两颗皮球只是看着重,没想到真的很沉。

就好像在里面塞了什么东西。

这个大小能塞什么

游惑脸色不太好看。]







楚月:“……以前怎么没发现这个姑娘还是个颜控?”


高齐:“……长的好看的恶霸?”


舒雪:“算了 -_-||,你们结婚之后还是不要去领养孩子了 ,我怕你们俩把他玩死 ……”


究惑:……








[接着,一个懒洋洋的声音打趣似的在游惑身后响起“进来就听见一句威胁,哪家的小鬼胆子这么肥”

游惑一愣,转头看过去。

就见秦究站在窗外,一手扶着侧框,一手抵着高抬的玻璃,吊儿郎当地吓唬小孩。

在他身后,其他人正从外面往院子里翻,于闻在接围墙上骑着的老于,舒雪长长出了一口气说“总算找齐了。”

萨利和雪莉兄妹俩盯着秦究,问“你是谁”

秦究说“我想想,你们管他叫什么”

他冲游惑抬了抬下巴。

萨利一本正经地说“客人”

秦究“哦”了一声“那我就是客人的男朋友。”

老于咣当一声,从围墙上掉下来了。]







922:“你们这是荼毒小孩纸知不知道?”


众人:……原本以为他们会消停一会 ,不撒狗粮了 ……


楚月:……呵呵 ,你们真是太天真了 😊,有他们俩在的地方 ,会没有狗粮吗?


老于:“……我才是本章最可怜的,安慰一下我好不好? (╥ω╥`)。”


高齐:“……你是本章最可怜的 ,我是上上上上章最可怜的 (ಥ_ಥ),谁来安慰我?”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
评论(32)

热度(1268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