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影

暂退

全球高考阅读体(46)

本文章严重ooc,不喜勿喷


文笔不好


时间线是一切结束之后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...]中是原文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[这次的监考处很特别,人特别多。

……

考场时间7点多, 大部分监考官都在餐厅吃饭聊天, 异常热闹。

但有几位例外。

他们远离人群, 站在餐厅外的露台上, 神色复杂, 看不出来是高兴还是不高兴。

……

她面前站着的几位都是老面孔。

922、154、高齐、赵嘉彤。

“再这么下去, 我要怀疑其他监考官都是假人了。”021说。

……

最早的那批监考官,有二十多个负责国外考区,常年见不到人。

现在,二十多个几乎全在这里了。]



众监考官们:………………死亡刷屏要来了 ……




[19:51 197考场,考生游惑宣告死亡。

922当场愣住。

身边咣当一声响,021杯子脱手碎了一地。

露台上一片死寂,氛围陡然凝重下来。

“不会吧不可能”高齐和赵嘉彤一副打死不信的震惊模样。

021也万分茫然。

他们还没缓过来。

考场动态又刷出一条。

19:54 197考场,考生游惑宣告死亡。

餐厅里觥筹交错的监考官们纷纷愣住。

有人低声咕哝了一句“什么情况系统抽了”

还有人皱起了眉,觉得“游惑”这个名字似乎在哪见过。

又过了不到1分钟。

考场动态再次刷新。

19:55 197考场,考生游惑宣告死亡。

19:58 197考场,考生游惑宣告死亡。

19:59 197考场,考生游惑宣告死亡。

整整10分钟

餐厅内外的监考官们一动不动,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位考生刷屏,以一己之力死了5回。]










于闻:“噗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哥 ,你这真的是以一己之力死了五回啊! ”


游大佬的脸又有点黑 ……


于闻:“来来来,采访一下 当时的监考官是什么心情 😊”


众监考官们:……我们不知道当时的心情是怎样的 ,但现在的心情肯定是想打死你的 →_→。


于闻:瑟瑟发抖 ……


狄黎状似不经意的挡在于闻的面前 :……不准欺负我媳妇儿 😣


众人:……他怎么成你媳妇了 ?


狄黎:……现在不是 ,以后肯定是 。


众人:……












[露台外。

高齐和赵嘉彤闭上了嘴。

021一脸麻木。

922嘴角抽搐两下,感觉到了熟悉的、不安分的气息。

果然,他多虑了。

只要老大和游惑在,考场会平平淡淡

不可能

……

她正要说什么,看见游惑的脸又一愣“你脸色怎么这么难看,谁惹你了”

“秦究不见了。”游惑说。

楚月沉声说“我正想跟你说呢小舒她们三个也不见了”

说话间,一楼的客房门“砰”地撞开,于闻顶着鸡窝头冲出来“老于哥”

“你爸也不见了”楚月问。

于闻脸上血色尽褪“老于我爸没在外面找过没”

“找过了。”

游惑一张脸霜天冻地。

他突然把目光移到沙发上,盯着那两个小鬼的肚子。

于闻跟着看过去,脸色更差了。]








高齐:“你们这是开门红呀 ,才考试就死了五个。 ”


秦究:“……你才死了 。”


游惑冷冷的扫了他一眼。


高齐:……(இдஇ; )


杨舒&吴俐:“……不会说话就不要说话 (´△`)”


高齐:……我闭嘴 。








[小楼里气压奇低。

楚月原地转了两圈,按着太阳穴让自己静“不,等会儿先别急着慌,你们想,正常考场只有一个考生,死也就死一回。我们是一个整体对不对从系统的角度想,不可能有人八分之一、八分之一地死。”

她说得含混。

游惑却瞬间反应过来。

对啊,系统那边的逻辑是说不通的。

要让这件事通顺起来,只有一种可能,那种“死亡”某种程度上是可逆的。

或者说

他们是特殊的,所以死亡可以逆转。

那就又有问题了

他们得先知道怎么死,才能知道怎么逆。

想到这一点,游惑毫不犹豫抓住了雪莉。

楚月一愣“你干嘛”

游惑“让她哭。”

楚月“……”]



狄黎:“……长见识了 ,还可以 有人八分之一,八分之一地死……”


高齐:“……世界之大 ,无奇不有啊 。”





[“不会真是哪家小孩吧”

……

于闻小心翼翼地探头问她“你是谁”

……

于闻有悚然直起身,指着她说“是我的心理作用么我觉得她刚刚眼神有点茫然。”

……

她既然说了打骂没用,那就是真的没用。

题目说出来的话代表规则,没必要撒谎。

况且楚月了解游惑

考官a看起来不近人情,其实会考虑很多。

如果这两个孩子真的是由普通人转成nc的,他绝对不会动他们一根头发。

那还怎么让人哭

楚月犯愁。]









922:“……你们还需要担心这个?游大佬骚操作那么多,肯定会有办法的。 ”


游惑:……我竟然一时分不清你是在夸我还是损我……


秦究:我觉得他是在损你。


922:老大(இдஇ; ),不带你这样。









[“哥,现在要干嘛”于闻问。

游惑把手里的东西抛给他,两手摁着雪莉的肩说“过来对着她剥。”

于闻低头一看,接到一个偌大的洋葱。

楚月愣了一下,扭头就笑开了。

“亏你想得出来,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馊主意这么多呢”

雪莉还在挣扎,作为一个小姑娘,她的力气过于大了。

换个人来可能都制不住。

于闻半跪在雪莉面前,苦着脸开始剥那玩意儿。

半分钟后,在场的全哭了。

游惑个子高又偏开脸,只是眼底有点涨,楚月揉着眼睛跑远了。

最倒霉的还是于闻,跟雪莉相对流泪。

小姑娘眼圈通红,哗哗掉水珠。

游惑腾出一只手,从冰箱上拿了第二个洋葱说“还没死,继续。”

于闻还没接过去,雪莉已经身心崩溃。]







高齐:……“洋葱?……亏你们也想得出来。”


楚月:“……我们想不出来,是A想出来的。”


游惑:……你倒是撇的干净。


高齐:……








[她仰起脸就开始嗷嗷哭,眼泪从眼角两侧往下掉,但眼珠却瞪得很大,一转不转。

她盯着摁着她的“恶霸”,抽噎着轻声说“我不想看到你,我要把你藏起来。”

小姑娘瞬间爆发。

……

“人呢”楚月闻声转头,只看到一片空。

……

他贴着镜子扒望片刻,抬头茫然地说“我哥掉进镜子里了。”

“什么”楚月愣住。

“真的。”于闻指着镜子“我一抬头,就看见他的手从这里消失了,就这样陷进去了。”

他背对着镜面,做了个往后倒的姿势。

“a”

……

而不远处的沙发上,萨利肚皮更圆了。

他生无可恋地躺倒下来,说“雪莉,怎么办,我想吐。”

雪莉“……”]









老于:“其实 ,我还是有点佩服这两个小孩的 。”


高齐:“?”


老于:“吃了整整六个人 ,居然都没有被撑死 !”


高齐:……


众人:…………重点在这里吗 ?








[于此同时,全球两千多个考场响起了系统声音

197考场,考生游惑弄哭了雪莉再次宣告死亡。

监考处餐厅里,大屏幕“叮咚”一声。

某人第六次出现在了大屏幕上。

……

游惑往前走了几步,转身发现,他刚刚就站在楼梯旁,那里也有一面一人高的落地镜。

镜子里是雪梨家真正的客厅。

他可以清晰地看见,雪莉和萨利两个小鬼被人用跳绳捆成了一对蚕蛹。端端正正放在沙发上,肚皮外露。

楚月正和于闻坐在一起,拿着马克笔试图答题。

愣神间,游惑感觉身后突然有人靠近。

一只手捂住了他的眼睛,把他拽离了镜子。]





于闻:“我赌一包辣条 ,一定是秦哥把我哥拽走了(><)! ”


狄黎:“我赌两包 。”


高齐:“我赌十包 !”


白影:……你们哪儿来的辣条 ?







[脊背抵着身后人的胸口, 独属于秦究的气息包围过来。

游惑的身体瞬间放松,又瞬间紧绷。

……

游惑单膝跪压在沙发边缘,抓着秦究的领口问“你是又打算一声不吭自己疯还是不小心”

他弯着腰, 像一张紧绷的弓, 从姿态到语气都带着锋利的攻击性。

但秦究见过他在屋内乱转找人的模样, 就在几分钟前。

……

他半跪在沙发上,一脸不耐。然后抓着秦究的衣领,低头吻下去。

少有的主动让秦究也有点疯。

片刻之后, 游惑突然偏头让开。

他一手抵着沙发靠背,下颔骨到脖颈拉出一条极其漂亮的线条。

身后不远处就是一面硕大的镜子,镜子里于闻和楚月抓着笔抬了一下头。]







高齐:“……我现在知道什么叫小别胜新婚了 ⊙_⊙。”


于闻:“…… 我哥在离我只有一个镜子的距离的地方…… ”


楚月:“接吻 ?”


于闻&楚月:……你们俩接吻也分清楚场合吧 ,还有没有人性啊 !


秦究:在爱情面前 ,什么都是浮云 😊。


众人:我&#*@##……









[秦究虽然看得不走心,却记住了看过的内容。

他指着第一页空白说“几月几号来着没太注意。这里写着,今天照了好几次镜子,妈妈说我变漂亮了。”

游惑“……”

这种话从秦究口中说出来就很可怕。

虽然他只是在背书,但他腔调惯来戏谑,又显得不那么平铺直叙。

“怎么你这是什么表情”

“没什么表情。”游惑把日记塞给他]










于闻:“噗嗤!原谅我不厚道的笑了。 ”


922:“老大 ,你…… 😂”


高齐:“我仿佛想象得出来 ,A当时像见了鬼的表情 ,太好笑 了,这语气,这腔调 ,没毛病😂😂😂 ”


秦究:“……”


游惑:“嗯,确实没毛病 。”


秦究:“………………大考官 ,我发现你最近有点皮啊 。”


众人:措不及防的一口狗粮 。










[“这究竟是什么东西怎么还往中间聚”

秦究从餐桌上扯下一块餐布,低头给游惑做着清理。

“大概是镜子在消化吧。”

“”

游惑联想了一下,脸色顿时变得绿叽叽的。

……

外面的于闻和楚月突然被寄以厚望,而他们还一无所知。

……

“他干嘛戳纸”秦究眯起眼睛问。

游惑“他不是在戳纸”

踏马的他是在一个、一个地数究竟有多少三角形。

他差点儿戳尽了他哥以及他哥男朋友的所有耐心,终于戳出了一个答案。]











高齐:“小朋友 ,你这智商还真是让人捉急呀! (﹁"﹁)”


于闻:“……”


狄黎:“……你好歹也是读过高中的人呐。”


于闻:“…………”


“楚老板当时也在旁边吧!怎么不帮忙啊 ?”


楚月:“我想看他多久才能把答案戳出来。 ”


于闻:“……扎心了 。 ”


游惑&秦究:……好想翻脸 。










[他啃着笔头想了几秒,楚月不知在旁边说了句什么。

小同学头顶灯泡“叮”地一亮,当即大笔一挥写下第二题答案。

客厅里,再度响起沙沙声。

游惑手中的纸上多了个答案。

于闻在第二题下面写了两个字无数。

几秒后,纸上缓缓冒出一个鲜红的叉。

黑雾重新开始蠕动,游惑和秦究感到一阵窒息。

雪莉扁了扁嘴,还没来得及嚎,哥哥萨利先哭了,哭得非常绝望

狗日的他又要吃人了。]









高齐:“……这是小学生的题吧,我觉得题目快被你们撑死了。  ”


众人:…………


楚月:“我说, 这答案没我没参与 ,你们信吗 ?”


于闻:……不带这么耍的 。


游惑:呵呵。










[看到鲜红的叉, 于闻不乐意了“不可能啊怎么会错呢”

“小帅哥咱们先别管为什么错。”楚月考虑得多一点“重点在错了的惩罚。”

惩罚

……

于闻感觉自己碰到个家教。

“惩罚自己吃不下东西, 相当于绝食耍脾气嘛, 绝食的后果是什么”楚月用笔头敲了敲纸“第二天这个时候, 他们会感到饥饿难耐。你从小孩子的角度想一下, 说要绝食, 但又饿得不行, 会怎么做”

于闻“后悔地哭出来。”

“你真是个人才。”楚老板不指望跟朋友的弟弟互动了,自己说道“会憋不住偷偷吃]










游惑:我觉得我有必要单方面跟于闻断绝一下 关系 。


于闻:……不要啊 ,哥 ,我可是你最亲爱的弟弟呀 。


游惑:……我没有你这么蠢的弟弟 。


于闻:嘤嘤嘤qaq









[“我还是非常在意你为什么戴着它。”秦究看着他手指下那枚光亮的小东西。

从第一场考试见到游惑起,他的目光总会落在这枚耳钉上。

它在人群中亮得晃眼,秦究瞬间就能找到光的来处。

“不知道,没想起来。”游惑瞥了秦究一眼“为什么这么在意看不顺眼”

“不是。”

秦究说。

他看了一会儿,伸手摸了一下,棱角划过指腹。

“说不上来,不是不顺眼。”

相反,每次看到这枚耳钉,他总会感到安定。

只是安定之中,夹着些微难以捕捉的遗憾。

秦究眯着眼睛,片刻后又回过神来。

他在游惑疑问的目光中痞痞一笑说“没什么,我只是在猜,它会不会是我送你的,作为考生对考官的贿赂或者情人礼物。”

前面的贿赂纯属扯淡,后面游惑排开他作妖的手指,说“反正不会是我自己弄的。”

以他的性格,会主动搞这么嚣张晃眼的东西

不可能。]




高齐:“这耳钉不会真的是你们的定情信物吧 。”


众人:很有可能 !




[答案被涂掉的一瞬间,六面镜子突然疯狂颤动起来。

于闻惊了一跳。

紧接着,镜面发出“啪啪”的声音,就像有人挣扎着要从里面出来,手掌拍在镜面上。

他愣了一下,然后惊喜地扑到镜子前,叫道“老于哥是你们吗你们要出来了”

下一秒,一堆血手印贴着他的鼻尖,拍在镜子上。

“不是你哥”楚月一把将他拉开。

因为镜面上的血手印越来越多,除了大人的,还有孩子的。

“这谁啊”于闻连忙后退。

“以前被吞掉的人吧”楚月说,“我猜的,修改答案的惩罚吧。”]


狄黎:“……突然有点庆幸没有死在这场考试里,我可不想被困在镜子里面 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评论(36)

热度(1315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